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雜記1-2 - 讀讀

這陣子讀不太下文學小說。
以國內最近出版的書來說,什麼臉之書、或是太陽血很黑之類的,我連一面都讀不完。每讀一行,心裡就抵抗一行、亂想幾百行、然後離開了那一行。所以只好讀些離我比較遠的作家的作品,像是余華(會認識余華是因為他的《十個詞彙裡的中國》),於是借了他的中短篇小說集夏季颱風》。今天做復健時讀完前面兩個故事後,開始亂翻、隨機挑段落看;就這樣,覺得還不錯。但耗盡了額度,大概要再下禮拜才有心情繼續讀XD。另外還借了葉石濤的《賺食世家》,還沒看,而封面寫著"黑色幽默小說選",讓我有所期待。會認識葉石濤是因為前陣子圖書館有他的主題展。本土作家呢,看起來還不錯,至少是關於台灣的故事。
提到故事,就不得不說,某些國內文學作家的萬年青春兒趣、萬年性愛場面、萬年喃喃自語、萬年笑點老哏......真的,乏味到極限。我想也不是他們瞧不起讀者,或是存心裝模作樣要騙人。而是他們就確實這麼愚蠢,品味也確實這麼低劣,所以才一直都躲在''私小說'的坑裡。並不是運用的字彙比較漂亮就是比較強啊,我中文輸入還不用看鍵盤咧。

對岸的作品誠實多了,而翻譯小說的C/P值也普遍高得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