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雜記4-2 - 學到的好用名詞:土嗨與雞湯

〈土嗨〉

EDM 在台灣被稱作電音或是台客歌。
台客歌的命名方式,是無知、懶惰、套個刻板印象便覺得「討論結束」的正確作法。
電音的話就是直譯,總稱有某些特徵的音樂。

但問題來了,想像一下你說出自身職業時:
「我在台積電工作」/「我是公務員」/「我是警察」/「我是工程師」,
會收到的常見反應。

「台積電CP值很高啊,賺很大很爽。」
「唉呀,能夠準時上下班就很好了啦。」
「軍警都一樣爛啦……(下略三萬字)」
「工程師厲害喔!有前途!這是我女兒的電話請收下。」

即使你對上述的回應不太爽,
但你也幾乎無法把這種心情,轉換出一套道理:不驟下結論、不把別人紮成稻草人。


「啊就台客歌啊繞境音樂都電音啊。」
講解實在太累了,
不如從電音類別分支出土嗨這個名詞,我不認同的就把它打成土嗨,讓各位轉去鄙視歧視土嗨。

大陸同胞發明土嗨這詞真的太厲害了,傳神,而且又不歧視任何人。



〈雞湯〉

就是心靈雞湯式的文章。
商周體、內容農場、神秘地做對哪些事就能成功的商管心理企業秘笈個人傳記,
族繁不及備載。
根據個人經驗,即使我明白地說:「那些是垃圾。」人家還是讀得很開心很有收穫啊。

就是個無解的迴圈啦,永遠泡在迴圈裡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不會怎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